2009年7月2日星期四

做一个快乐的创业者

创业者说是痛苦也甜蜜, 因为成功更重要的不是结果, 而在创业的过程中, 因此我们要超脱于功利的创业状态,那种源自内心的快 乐实在是现在创业所无法体验的。

没有钱,要绞尽脑汁想着融资; 有了资金,要费尽头脑到达业绩要求,要想融更大的钱。 尤其听到别人融到了那么惊人的数字,工 作不断取得进展的一点仅有的成就感也荡然无存。 人比人只有气死人. 所以,现在热潮之下的创业,我们基本上不是由自己的内心,也不是由自己的事情所主导。而 是由外界的因素所主导,资金也好,业界喧嚣也好。 这种状态相当于每个人都或多或少“迷失自己”。 不能自己主导,那当然就很难有真正发自内心的快乐。

  其实,快乐创业才是最佳境界。要快乐创业,根本在于自己要主导自己。尽可能超脱于外界干扰。不为物喜,只为己喜。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情,产品和服务让自己喜欢,让自己满意,自然就会良好发展。

  快乐创业为什么如此重要,因为非常简单:

  1、能让自己快乐,所做的事情一定是符合自己的兴趣和爱好,是自己真正喜欢。 而不是为了创业而创业,不是为了融 资而创业,不是为了功利而创业。 这种本原的爱好,是创业最执着、最强大、最强韧的驱动力。 没有这种驱动力支持的创业是很危险的。 千万注意:金钱的快乐是短 暂的,快乐不是随处会有的,要珍惜并坚守自己的快乐源泉。

  2、能让自己快乐,说明事情按照自己的节奏一步步在进展中。 其实不必浮躁,只要稳步增长,把一步步的增长作为自 己,作为全体创业员工的快乐源泉,一点点有节制地消费。 这种快乐稳步持续上三年,你的创业稳步增长上三年,那在中国这个领域你应该就是天下无敌。 而千万不 要兴奋剂一样,几次就挥霍点。 千万注意:快乐也是稀缺资源,快乐要节约着用!不要大肆挥霍!

  3、创业是生活的一部分,创业根本是为了更好生活。 只有紧贴生活,紧贴自己的内心,创业才不会迷失方向,我们才不会浪费我们最宝贵的财富:我们的青春年华。

  很大程度上说,快乐是一种指标,快乐的多少,快乐的涨落可以衡量创业方向的对错和准确与否。 因为快乐来自于内在的本原,最敏锐的传感器。

  快乐创业,很难,也很快乐!


来源:互联网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